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13

19:13:41

湖北鹤峰:干劲拉满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鹤峰:干劲拉满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3-02-13 19:13:41 来源:新华网

  春景无限好,策马疾蹄时。新年伊始,湖北省鹤峰县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纷纷开启“忙碌”模式,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争分夺秒抓建设、赶进度,以奔跑的姿态冲刺“开门红”。

  生产线上忙不停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谋发展。湖北省八峰药化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国医用氨基酸国产化、产业化基地之一,早早就吹响了开工“集结号”。2月7日,在公司车间里,一台台机器高效作业,生产流水线快速运转,工人们铆足干劲,紧盯操作台各项数据,现场忙碌而有序。

  “我们是1月29日正式开工的,公司的订单越来越多,大家都在奋力赶生产。”八峰药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内勤主管段金月介绍,自上班以来,公司新增合同355万元左右,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50%,目前200多名员工已经全部返岗,各生产线也继续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力争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的销售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我们全年的发展目标,在加快现有产能盘活、提升产品产能的同时,我们将不断开发新产品,严守质量安全环保的底线,保持企业持续健康长久的发展。”湖北省八峰药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成平说。

  位于鹤峰县邬阳乡的金阳特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茶叶和土特产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从正月初八开始,工人们就陆续回到了工作岗位,加班加点保生产。

  “现在订单多,业务繁忙,公司一复工我就上班了。”金阳特色农产品公司员工张超说。

  “目前,我们公司农特产品的订单大概有800万元左右,茶叶订单也已经有了近千万元。”金阳特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2022年底,公司与武汉农业集团取得业务合作,负责生产销售一款新产品油鸡枞菌。独特的口感、丰富的营养,让这款舌尖美味开年就拥有了500万元的订单。

  争分夺秒抓建设

  鑫翔源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鹤峰县太平镇四坪村,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50亩,是一家集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生物有机肥生产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全产业链养殖企业。

  在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工程车等繁忙往来,工人们奋战在各自的作业面,处处呈现出一派紧张快干的火热氛围。春节假期结束后,这个项目已全面复工。

  鹤峰鑫翔源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剑宏介绍,第三期工程是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系统工程的建设,含粪污干湿分离车间、有机肥厂的建设,计划在今年全部完工。

  据了解,按照现代化养殖厂标准,项目新建标准化生猪养殖车间16栋;自动化生猪屠宰生产线2条,年屠宰量20万头;产品深加工生产线3条,包括鲜肉、腊肉、火腿肠等,设计仓储能力500吨、年加工能力2万吨、日速冻能力100吨。

  火热的建设场面同样出现在鹤峰县中心医院住院综合楼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着焊接、装模、吊运材料等工作。

  “春节假期结束后,我们就紧锣密鼓地开始复工,大家也铆足劲,全力冲刺。”鹤峰县中心医院项目负责人介绍,从农历正月初十开始,工人已全部返岗,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服务保障再升级

  近日,在华新水泥鹤峰有限公司厂房内,数名技术人员在检修车间里各种设备,为生产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华新水泥鹤峰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孝明说:“我们在年前就制定了详细的检修计划,并于正月初七上班后,就正式投入人力、物力进行检修,计划在22天内完成290余项检修任务,确保2023年全年的正常生产经营,并全力冲刺‘开门红’。”

  华新水泥鹤峰有限公司是鹤峰县工业龙头企业,日产熟料1000吨、水泥1600吨。2022年,公司产值近2亿元,创税1200余万元。

  “我们园区工业企业节后能快速复工复产,离不开鹤峰经济开发区的全力扶持,无论是生产中,还是在经营中,开发区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华新水泥鹤峰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孝明介绍。

  为助力园区工业企业全力冲刺“开门红”,鹤峰经济开发区及早谋划、提前行动、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创新意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落实、政企沟通、企业培育等方面不断出实招,先后通过节前进企业摸排、节后助力企业招聘、全员深入企业走访等形式,全方位了解并解决企业节后开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尽早开工、高效开工。

  “2023年,开发区将紧扣打造‘成熟园区、示范园区’的目标定位,以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实为本,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鹤峰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截至目前,鹤峰经济开发区所属八峰药化股份有限公司、华新水泥等园区 16 家工业企业和农产品加工园等6个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为一季度园区工业企业全力冲刺“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刘丽华、钟红羽、周毅)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6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