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13

19:19:09

湖北鹤峰: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鹤峰: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13 19:19:09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聚焦“全省一流,全州领先”目标,以控制成本为核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最大限度增强企业获得感,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谋发展之“进”,精准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我公司下面有7个网点,如果单独办理证、照,需分别做纳税申报,一年需要21000元费用。现在经过备案登记,一年只需要3000元,不仅省事省心还省钱。”近日,鹤峰县大坡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办理完许可证后高兴地说。

  针对优化营商环境,鹤峰县推进“一照多址+一证多址”改革,将企业分支机构证、照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再无证、照设立、变更、注销等繁琐审批,也无需进行企业年报和纳税申报等环节,在诚信合法经营的情况下,相当于“一劳永逸”。

  近年来,鹤峰通过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开创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紧扣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拿出最硬措施,提供最优服务,狠抓政策落地,推出更多改革成果。其中,“无涉企保证金县市”“一证多址”“建立健全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无证明城市”“整链授信”“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等7项改革被命名为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

  “在公司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鹤峰县优化办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回访,了解我们资金短缺困境,并协调鹤峰县农商行贷款500多万元,保障了20多名工人就业。”恩施州硒之春茶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2021年初成立,主要从事茶叶销售。受疫情影响,公司损失超100多万元,陷入资金短缺困境。收到县农商行贷款资金后,公司绝境逢生,逐步恢复生产。

  鹤峰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成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2022年以来,鹤峰县新增市场主体5114家、总数达25279家,新注册企业876家、总数达4693家,规上企业达50家,每万人拥有规上企业数量全州第一。

  2023年2月6日,鹤峰召开了一场特别的会议,18位企业家前排就坐,大会通报了2022年市场主体奖励政策兑现落实情况,并现场为获得2022年县级奖励资金的企业代表颁授奖牌。此次市场主体奖励内容涉及15项36条具体奖励政策,涉及市场主体1065家,奖励资金共计1835.17万元,奖励资金再创历史新高。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鹤峰县将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措施不减,推动营商环境向宜商环境全面提升,奋力谱写鹤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丽莉、吴艳丽、龚珍)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6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