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14

19:28:24

湖北鹤峰为春耕生产备足“粮草”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鹤峰为春耕生产备足“粮草”

2023-02-14 19:28:24 来源:新华网

  连日来,湖北省鹤峰县上下早谋划、早储备,全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夯实全年农业生产基础。

  初春,走进鹤峰县太平镇洞长湾村1组老头界蔬菜基地,到处弥漫着泥土的芬芳,植保无人机、农用旋耕机穿梭在农田中,近30名村民在田间清理大颗石头和植物根茎。

  这个基地负责人唐融举在鹤峰县共有蔬菜种植面积约1800亩,他率先引进红皮萝卜、雪山紫萝卜、青果番茄等蔬菜新品种,蔬菜年产量达5500吨以上。对于今年基地的春耕备耕工作他也是早早做好了准备。

  “目前我们投入了500多万元购买种子、肥料、农药等,投入100多万元购买洒水车、大棚滴灌系统、播种机等农用机械,提供就业岗位约60个。”唐融举介绍。

  开春以来,春耕备耕工作已陆续铺开。鹤峰县燕子镇董家村村民田国强开始了育苗准备工作,平整漂浮育苗棚地基,清洗育苗浮盘等工作,尽早为今年的农业丰收做好准备。

  “我们把田垄整好,育苗浮盘清洗干净都是为春耕做准备,打好基础。”田国强说。

  截至目前,鹤峰县低海拔地区陆续播种了蔬菜约200亩,主要以小白菜、萝卜菜等叶菜为主,预计在3月下旬上市。8万亩以萝卜为主的高山蔬菜也进入备耕阶段,正在加紧进行翻耕菜地、施肥等工作,预计4月初播种,6月底上市。

  为保障农民春耕生产物资供需稳定,鹤峰县各农资门店年前就开始了物资准备工作。“农膜、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应有尽有,准备的十分充足,能满足当地需求。”燕子镇清湖村喜洋洋门店负责人覃永红介绍。

  据了解,鹤峰县上下涉农部门早谋划,早准备为春耕生产备足“粮草”,提供有力保障,力争打好春耕备耕开年关键一战。

  “我们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资供应稳定,利用‘空中课堂’开展春季田间管理培训,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指导。”鹤峰县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覃文虎说。

  此外,为有效应对倒春寒、干旱等极端天气,鹤峰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微信群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及技术指导意见等,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刘心贝、刘昌本、周琦)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6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