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与武汉大学校领导座谈:携手建设人才高地激发创新活力

2023年02月15日 11:08:37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与武汉大学校领导座谈

  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双一流”建设 携手建设人才高地激发创新活力

  2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汉与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张平文院士座谈交流。

  王忠林向武汉大学一直以来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汉因武大而名,武大因武汉而盛。武汉大学作为全国知名高校,深度融入地方发展,为湖北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人才和创新支撑,已经成为湖北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武汉大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在全力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的同时,持续立足湖北、扎根湖北,积极对接地方重大战略、重大平台建设需要,引育更多高素质人才,助力科技强省和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更大作为;加大校地校企合作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支持湖北现代产业发展;发挥人文社科优势和高端智库作用,在重大战略、规划和政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武汉大学发展,强化保障、优化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学校争先进位,校地携手共同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加快把湖北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韩进、张平文表示,武汉大学作为在鄂“双一流”建设高校,将继续主动服务、深度融入、全面参与湖北发展,积极对接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需求,充分发挥好人才库、科技库、思想库作用,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副省长邵新宇参加座谈。(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与武汉大学校领导座谈:携手建设人才高地激发创新活力-新华网
2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汉与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张平文院士座谈交流。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6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