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15

16:27:34

武汉一患先天性严重脊柱侧弯产妇顺利生产

来源: 新华网

武汉一患先天性严重脊柱侧弯产妇顺利生产

2023-02-15 16:27:34 来源:新华网

  “跑了很多医院,都说我只能全麻下剖腹产,没想到能在你们这半麻生产。”近日,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汉阳医院产科,患有先天性严重脊柱侧弯的产妇张女士顺利产下一名新生儿。

  据悉,张女士患有严重的先天性脊柱侧弯,自从去年4月得知自己怀孕,就开始苦恼。因为先天疾病导致的“驼背”随着胎儿的长大症状越来越严重,有时候甚至无法坐卧,整个孕期非常艰辛。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张女士担心自身身体条件差,不能实施分娩镇痛,又害怕全麻对胎儿造成影响,变得异常焦虑。

  “虽然你的身体条件特殊,但是我们可以组织会诊和讨论,为你量身定制分娩的方案。”汉阳医院产科吴利荣教授对做产检的张女士说。

  针对张女士的情况,吴利荣主任高度重视,组织全科讨论,并请麻醉科、新生儿科会诊。最终,大家对产妇实施手术麻醉方式的可能性及风险进行了充分论证,决定实施超声引导下椎管内麻醉。

  生产当日,汉阳医院麻醉科主任马俊为张女士进行了超声引导定位,精确实施椎管内穿刺麻醉。剖宫产过程中,麻醉医师全程监控相关数据,实时评估并调整给药剂量和速度。在产科和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共同努力护航下,不到半个小时,张女士顺利产下体重7斤的男婴。(田火霞、赵林)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6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