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15

17:44:06

长江海事局启动船舶“零排放”回头看专项活动

来源: 新华网

长江海事局启动船舶“零排放”回头看专项活动

2023-02-15 17:44:06 来源:新华网

  武汉新滩海事处执法人员近日对停靠在码头的“皖江泰**”“申宜**”等船舶排污管路铅封(盲断拆除)、船舶生活污水和垃圾交付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这是长江海事局启动船舶“零排放”回头看专项活动的一个场景。

  当日,执法人员对船舶生活污水直排管阀、生活污水达标排放管阀和油污水达标排放管阀进行了再次检查,并向船员宣讲防污染知识,要求船方担负起防污染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污染相关要求。

  近年来,长江海事局秉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在辖区持续推动建立船舶水污染物“船上储存、转岸交付”的“零排放”治理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长江干线安徽至四川段船舶水污染物基本实现“零排放”。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核查“零排放”船舶铅封情况,进一步强化船舶污染防治工作,提升“零排放”成效。

  本次活动开展时间为2月至6月。期间,长江海事局还将派出督查专班,不定期组织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对一线海事执法工作开展工作督查,以确保活动取得成效。(王沁沁)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6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