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巧手制成真玉版”——舌尖上的土家柴火豆腐

2023年02月16日 11:52:19 | 来源:新华网

  柴火在土灶里熊熊燃烧,大锅里的豆汁热气翻腾,豆香浓浓。经过泡豆、磨浆、稀渣、煮沸、点石膏等多道工序后,新鲜的豆腐做好了。揭掉笼屉布,豆腐就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正所谓“巧手制成真玉版,琼浆凝就假芙蓉”。洁白如玉的豆腐,醇香细嫩,让人垂涎三尺。

  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人们有打豆腐的习俗。用自家种的黄豆打一版土家柴火豆腐,不但可以熬着吃、炖着吃、炸着吃,还可以做汤、凉拌。豆腐谐音“兜福”,小小的一版柴火豆腐,不仅有花样繁多的吃法,也蕴含着美好的寓意。(吴文华、薛荣、黄未) 

  图为打豆腐用的黄豆。

 

  图为土家柴火豆腐。

“巧手制成真玉版”——舌尖上的土家柴火豆腐-新华网
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人们有打豆腐的习俗。用自家种的黄豆打一版土家柴火豆腐,不但可以熬着吃、炖着吃、炸着吃,还可以做汤、凉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67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