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16

20:01:47

当我们谈论爱情 一生怎么够—— 诗人姜一飞在汉分享最新诗集

来源: 荆楚网

当我们谈论爱情 一生怎么够—— 诗人姜一飞在汉分享最新诗集

2023-02-16 20:01:47 来源:荆楚网

  诗集《一生怎么够》已上架

  “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2月12日,诗集《一生怎么够》分享会在武汉市卓尔书店举行。

  《一生怎么够》是一本在2022年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这本诗集里收录了诗人姜一飞多年来创作的诗歌数十首。这是一本浓缩了“爱”精华的诗集。

  在这本诗集里,诗人姜一飞描写下的爱是具体可触摸的,遍布日常生活的细微之处。通过对爱的书写,她塑造了让人神往的爱情世界;而通过唯美的意象、准确的语言,诗人也从中塑造了爱情中的“自我形象”:她因为发现爱而生动,因为书写爱而具体,因为在爱中的无私而让人感动——这部诗集,也因此具有了打动人心的力量。

  在分享会上,姜一飞也坦言自己从不惮于直面自己的情感世界,也不惮于在诗中直陈心迹,她表示没有一颗敏感的诗心,无从发现这些爱的细节;没有一种将“浓得化不开”的情感化为克制文字的控制能力,无从表现这些爱的细节。

  姜一飞也表示自己整本诗集的时间跨度非常大,而自己也是一个随性主义者,往往是想起来一些感受就随笔记录下来。同时她坦言,自己在创作时并没有给自己设限,她没有形成一个成型的风格,对于形成固定风格,她更喜欢不确定性,更喜欢自由的探索,自由自在的去创作。

  在当天的分享会上,湖北省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奖得主张执浩,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湖北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庄桂成,湖北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熊曼,长江文艺出版社诗歌出版中心主任谈骁等众多嘉宾来到现场,围绕着“爱情”展开了一场关于爱的讨论,他们表示在中年时还能停下脚步写下诗歌,本身就是一件很有诗意的事情;诗集中《爱之清泉篇》《爱之土地篇》《百转千回的爱》等诗篇,都是对爱情极其隆重的书写和赞美,情感热烈,《不想让你一个人走》《当我望向窗外》《每一次分别》都是通过日常叙事,来吟诵爱情的美好,表达对爱人的思念等。诗集中不光有对爱情的感悟,更充满了对生命的热爱,表达了诗人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是对生命的赞礼和呐喊。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读者互动和新书签售活动。(金季)

  作者姜一飞(中)与活动嘉宾

  活动现场

  作者姜一飞(左)为读者签字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