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出席

2023年02月16日 21:20:10 |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坚定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落实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出席

  2月15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审计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审计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落实,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忠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保障先行区建设的目标任务有效实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在审计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落实政治要求,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审计保障先行区建设。一要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加强审计监督。二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持续加强对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助企纾困、乡村振兴等领域和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密切关注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工作落实情况,推动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企业和群众。三要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判,更好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四要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独特作用,更好服务各级党委察人识人和选人用人。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围绕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五要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闭环机制,推动整改落实。用好审计成果,促进各地各部门改进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强化审计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水平。要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深化纪律作风建设。

  省领导侯淅珉、董卫民、陈新武、马国强出席会议。(记者黄俊华、王馨)

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出席-新华网
2月15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审计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7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