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强调为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凝心聚力

2023年02月16日 21:55:37 |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强调

  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 为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凝心聚力

  2月1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有关精神;审议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协商计划及协商议题、委员学习培训规划等。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参加会议。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孙伟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进一步提升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要结合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为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凝心聚力。

  孙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聚焦湖北先行区建设,围绕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明确协商主题议题,深入调研协商,加强民主监督,提高议政质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副主席张柏青、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江利平,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

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强调为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凝心聚力-新华网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有关精神;审议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协商计划及协商议题、委员学习培训规划等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7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