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华中大教授胡豫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23年02月17日 21:13:00 | 来源:新华网

  胡豫教授获得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2月17日电(连迅、高翔)“何梁何利基金2021和2022年度颁奖大会”17日在北京举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胡豫教授获得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据介绍,近40年来,胡豫教授专注于血栓病及恶性血液病基础与临床研究,是国家高层次人才,承担科技部重大专项等国家级项目30项。其系列研究揭示了中国人静脉血栓分子遗传学特点,建立了血栓病分子诊断体系,探索了血栓靶向干预技术,创立了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诊断积分系统,最早发现了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出凝血异常及其机制,提出抗凝治疗的重要性,并被国内外指南采纳。

  胡豫教授获得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新华网发

  胡豫教授所属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创建于1961年,是全国少数几个最早设置血液病学的专科之一。 近年来,胡豫教授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ELL、JAMA、Lancet Oncol等SCI杂志发表论文190余篇,牵头撰写国内指南12项、参与国际指南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目前,胡豫教授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候任主委、Thromb Haemost及Thromb Res杂志副主编、国际血栓与止血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主编《临床出血与血栓性疾病》等6部专著和规划教材。

  据悉,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

图为胡豫教授工作照。新华网发

华中大教授胡豫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新华网
“何梁何利基金2021和2022年度颁奖大会”17日在北京举办,华中科技大学胡豫教授获得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937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