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蒙徽在黄石市调研: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2023年02月17日 10:17:48 | 来源:湖北日报

  王蒙徽在黄石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2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深入黄石市阳新县、大冶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王蒙徽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王蒙徽来到黄石新港港口,了解港口江海联运、水铁联运和园区建设情况,察看港口运行,强调要加快发展多式联运,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阳新县浮屠镇家和家庭农场稻油轮作基地,王蒙徽听取阳新县水稻、油菜轮作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土地流转、农技服务、农场用工等情况,指出要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深入合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在劲牌有限公司,王蒙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察看包装生产线,勉励企业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实现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王蒙徽认真听取黄石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他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湖北是一次系统性、重塑性的战略机遇。黄石是湖北的老工业基地,近几年发展态势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好,有基础、有条件建设成为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的重要增长极。黄石市委、市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与黄石实际结合起来,锚定目标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王蒙徽强调,要准确把握黄石在武汉都市圈发展中的优势和有利条件,找准工作抓手和切入点。一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传承老工业城市特有的历史文化,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品质。二要充分挖掘产业发展潜力。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和武汉“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打造长江水铁联运的重要节点,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以推动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为重点,抓好小流域治理,把守底线和促发展结合起来,促进农民增收。

  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缩小城乡差距。

  王蒙徽强调,县域是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基础单元。只有县域强,市和省才能强。作为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线指挥员”,县(市、区)委书记责任重大。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和日常言行上。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访民意,了解和掌握地方的真实情况。四要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牢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平安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省领导张文兵、董卫民、陈新武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王馨)

王蒙徽在黄石市调研: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新华网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深入黄石市阳新县、大冶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7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