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市启动第二批“美丽河湖”评选活动

2023年02月17日 18:48:25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伍碧摄

  新华网武汉2月17日电 武汉市17日正式启动第二批“美丽河湖”评选活动。

  活动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与武汉市水务局共同发起,“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由武汉各区分别申报,经筛选后公示,最终名单将于2023年武汉市“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公布并命名授牌。

  何为“美丽河湖”?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胡雷介绍,美丽河湖是指符合“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愿景,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流域要素系统保护取得良好成效,人民群众的 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实现人水和谐的河湖。

  胡雷说,活动对参与“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评选的河湖在水资源、水生态和水环境三个方面均做了要求,并要求满足“湖泊排污口已完成整治”“涉及饮用水水源地的河湖无环境安全隐患”“积极推进人工湿地建设、湿地保护及修复、滨河湖生态缓冲带建设并取得一定成效”等7项条件。

  据悉,列入“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清单的水体,相关政策引导和支持将得到增强,并在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安排等方面获得倾斜支持;而管护不力、示范作用削弱的“美丽河湖”,会被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整改不到位的河湖,经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核实确认后取消“美丽河湖”称号。(李晓笛、李昌硕、陈驰、梁清梨)

武汉市启动第二批“美丽河湖”评选活动-新华网
“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由武汉各区分别申报,经筛选后公示,最终名单将于2023年武汉市“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公布并命名授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937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