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17

18:46:51

建行湖北省分行大力支持湖北省建筑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来源: 新华网

建行湖北省分行大力支持湖北省建筑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2023-02-17 18:46:51 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大力支持湖北省建筑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迎来“开门红”。截至2月中旬,建行湖北省分行绿色建筑产业贷款新增超过25亿元。

  为促进湖北省建筑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湖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办公室、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同起草了《绿色建筑产业贷款实施规程》,已被相关部门批准为湖北省地方标准,并于2月初经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发布,在湖北省内全面推广。

  据了解,《绿色建筑产业贷款实施规程》明确了绿色建筑产业范围,包括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既有建筑节能及绿色改造、绿色建材制造、绿色建筑服务、绿色建筑消费等6类子领域,有利于湖北省金融机构根据不同子领域业务特点,针对性的提供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标准支持和鼓励金融机构针对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的节能减排效果建立差别化支持政策,包括降低利率、优先审批放款等,让绿色贷款真正投向环境效益高的绿色建筑产业项目。

  据悉,这个标准是全国首个省级绿色金融地方标准,也是湖北省首个金融行业地方标准,省内金融机构均可参照标准支持绿色建筑产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建行湖北省分行绿色建筑产业贷款余额已达103亿元,信贷支持了30多个绿色建筑产业项目。下一步建行湖北省分行将总结经验,继续推进绿色金融和金融标准化有关工作。(董昊炜)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7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