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18

10:35:14

湖北鹤峰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实现全链条线上办理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鹤峰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实现全链条线上办理

2023-02-18 10:35:14 来源:新华网

  2月14日,湖北鹤峰县梅福诚酒厂创办人梅福成收到了由农商行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成为鹤峰县正式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的“第一人”。

  当日,在鹤峰县就业局工作专班的指导下,梅福成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点击进入恩施州创业担保贷平台,进行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鹤峰县就业局和银行工作人员实时在线完成了审核、发放工作,市场主体实现贷款“0跑腿”。

  “随着恩施州创业担保贷平台的推广使用,今年我县也引入了该平台,让有创业担保贷款需求的人员在手机上就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切实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群众。”鹤峰县就业局创业指导股负责人介绍。

  据悉,鹤峰县今年计划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亿元,当前已有近200家市场主体通过平台完成了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为加快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业务的推广,鹤峰县就业局还组建了工作专班,集中为有创业担保贷款需求的人员和银行相关审批业务工作人员开展创业担保贷平台操作程序培训,并现场进行全过程演示,确保业务申请通畅、审批过程高效、贷款发放及时。(李亚琴 聂琳玲 洪芳)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7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