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2月18日 17:27:47 |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新阶段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巡视巡察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总结3年多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经验做法,完善相关机制措施,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要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强化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和应急储备,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攻关。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矛盾排查、风险处置和源头防范。要做好信访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平安稳定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保护和发展,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加快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2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视,高质量做好2023年巡视巡察工作。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落实。要推动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大监督格局。要健全完善整改机制,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俊华、王馨)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新阶段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7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