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19

18:06:41

湖北十堰:“无人机+人工巡检”解除电网安全隐患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十堰:“无人机+人工巡检”解除电网安全隐患

2023-02-19 18:06:41 来源:新华网

  近日,国家电网十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运维员工利用无人机对500千伏十卧线160-180号区段进行外破特巡时,发现一起主城区电网运行安全隐患,遂及时处置解除事故隐患。

  据介绍,这条线路是十堰地区水电外送主动脉,巡检人员发现的隐患点位于线路正下方,饲料棚上的塑料薄膜没有绑扎,若刮风容易造成线路跳闸,影响整个十堰城区电网运行。

  十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运维二班员工陈昌运和宋瑜发现隐患后立即赶往现场。因现场无人,他们挨家挨户进行找询,15分钟后找到当事村民。他们使用随身携带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对村民详细讲解线下禁止堆放易燃物、漂浮物等相关电网安全知识,协助村民清理饲料棚,并对村民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

  据介绍,今年以来,十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严格按照省、市公司持续推进超特高压及其以下输电线路通道属地化工作相关要求,利用“无人机+人工巡检”的方式,对所辖区段500千伏线路开展通道、外破、特巡等工作,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937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