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长篇小说《钢的城》研讨会暨中国作协黄石采风行活动举行
2023-02-19 21:47: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富春、通讯员程贞贞)2月17日至19日,长篇小说《钢的城》研讨会暨中国作协黄石采风行活动举行,来自中国作协、人民文学出版社、《十月》杂志社、省作协、国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学者、影视投资机构嘉宾50余人,就小说的文学价值及现实意义等展开研讨。

  《钢的城》是人民文学出版社近期出版的一部工业题材长篇小说,以位于黄石的百年钢铁企业大冶特钢为原型,写钢厂的劳模、改革者和普通工人三代人的故事,展现了百年钢厂的生存韧性,塑造了工人群体的心灵雕像。作者罗日新在黄石大冶钢厂长大,业余从事文学创作,现为中国作协会员,历时14年写出第一部长篇小说,全文在《十月》杂志刊登,该书获湖北屈原文艺奖等奖项,入选“中国出版集团好书榜”等很多重要榜单。

  反映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电视剧《人世间》的热播,令不少影视机构看好《钢的城》影视转化,来自爱奇艺、北京海晏和清影视文化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湖北长江文化产业发展公司等机构参加研讨会。研讨期间,与会人员赴大冶特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钢的城》主要场景欧式楼、西总门、汉冶萍煤铁厂矿旧址以及460钢管生产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长篇小说《钢的城》研讨会暨中国作协黄石采风行活动举行-新华网
2月17日至19日,长篇小说《钢的城》研讨会暨中国作协黄石采风行活动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937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