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0

18:33:59

湖北利川:从严把牢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利川:从严把牢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

2023-02-20 18:33:59 来源:新华网

  图为利川市税务局组织年轻干部参观“清廉税务 廉而有为”廉政文化展厅

  “青年干警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底线存戒惧知敬畏,为自己描绘出更加绚烂多彩的人生画卷。”近日,在2023年“青春向党青年干警成长训练营”开班式上,湖北省利川市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告诫青年干警要廉洁自律,做自己人生的“画家”。

  近年来,利川市通过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旁听案件庭审等方式,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年轻干部成长开展警示宣讲活动,为年轻干部定制廉政教育套餐,上好“纪法课”和“作风课”。

  为保障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利川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将廉政教育、岗位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督融入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

  为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利川市纪委监委将监督端口前移,坚持预防在前、教育在前、警示在前,将做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中之重,通过上好一堂廉政教育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组织一次廉政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督促全市年轻干部提升廉政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我们将督促建立年轻干部廉政档案,推动主管部门在轮岗交流、提拔重用、挂职锻炼等关键时期开展与年轻干部一对一谈心谈话,及时对年轻干部精准‘画像’,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为年轻干部的快速成长‘保驾护航’。”利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波)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8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