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2

13:22:56

武汉东西湖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来源: 新华网

武汉东西湖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2023-02-22 13:22:56 来源:新华网

  21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街卫东大队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东山街开展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在这里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设立了农技科普咨询、农资产销信息展示、农资法律法规宣传、假劣农资曝光、放心农资展示等区域,通过有奖问答、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

  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当地群众一边跟着主持人学习执法人员发放的农资宣传资料,一边积极参与问答。在假冒伪劣农资展示台旁,摆放着一批假种子、假农药和假化肥。执法队员现场向群众介绍假劣农资的识别方法和农资购买注意事项。在政策咨询台旁,执法人员向群众宣传农业领域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典型案例,温馨提醒大家购买农资时要注意保存好相关凭证,以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放心农资展示区,部分农资经营示范户介绍一批放心种子、农药和化肥产品的使用方法,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当日,活动共接受当地群众现场咨询90余人次,发放《购种须知》《购买、使用农药温馨提示》《禁限农药目录》等宣传资料240余份,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读本145本。(张建明)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8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