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节水型高校已有36所 覆盖率达到43%
2023-02-23 19:50: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23日电(刘桔、郭育军)据武汉市水务局消息,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被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评定为省级节水型高校。截至目前,武汉节水型高校总数累计有36所,节水型高校覆盖率达到43%。

  武汉高校云集,年用水量近1亿立方米。2019年,武汉启动“高校节水减排三年行动计划”,确定了高校节水减排工作目标。2021年,武汉高校用水总量较2018年整体下降21.6%,减少2237万立方米,“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武汉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龚琼说,2019年以来,武汉市各高校结合各自用水实际,多措并举推进节水工作。武汉理工大学等一批高校通过引入“效果保障型”合同节水管理服务,极大地推动了创建工作开展。

  据了解,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非常规水源利用工作,在南湖校区和汤逊湖校区共投资约500万元用于雨水分流改造和“海绵校园”建设。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对新建实训楼、学生宿舍楼全部安装了中水回用设施,将收集的优质杂排水处理净化后,用于室外绿化浇灌及道路浇洒。

  龚琼说,2023年全国水利系统节约用水工作会议提出,推动40%以上高校建成节水型高校。接下来,武汉市节水办将继续推进高校节水工作,组织还未创建的高校加快工作步伐,鼓励学校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创新用水管理模式、应用先进节水技术,不断提升高校节水水平。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节水型高校已有36所 覆盖率达到43%-新华网
截至目前,武汉节水型高校总数累计有36所,节水型高校覆盖率达到43%。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