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4

19:56:15

华中首个电力交易员培训班开班 400余人参与培训

来源: 新华网

华中首个电力交易员培训班开班 400余人参与培训

2023-02-24 19:56:15 来源:新华网

  华中首个电力交易员培训班22日在武汉正式开班。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湖北电力交易中心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与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协办,为期4天,来自湖北省电力市场主体的400余名学员参与培训。

  电力交易员是市场主体在电力市场的“操盘手”,承担着交易申报、合同分解、结算管理、信息披露等重要任务。湖北电力交易中心介绍,目前湖北省已注册电力市场主体8000余家,市场化交易电量约1500亿千瓦时,涉及从业人员万余人。

  “一个懂市场、懂操作、懂交易的电力交易员能为企业节省一大笔用电成本。”湖北电力交易中心董事长詹智民说,这也是开展电力交易员培养的初衷。

  2022年8月,湖北电力交易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签署电力交易员联合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全国首个电力交易机构和双一流院校联合培养电力交易员的新模式。

  此次培训班开班,便是联合培养的首次实践。培训班在课程设计上兼顾理论与实践,邀请16名电力系统专业知名教授、电力市场建设领域资深专家,开展理论和实际操作的互动教学。(陈萌)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9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