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5

12:45:19

湖北大学举办“琴园学术沙龙”推动学科发展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大学举办“琴园学术沙龙”推动学科发展

2023-02-25 12:45:19 来源:新华网

  近日,湖北大学举办2023年首场“琴园学术沙龙”,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及相关学院的专家学者出席沙龙。

  据了解,此次琴园学术沙龙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探讨了未来城市创意设计,展现湖北大学在城市创意设计、生态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学术理念,开创了琴园学术沙龙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同场交流的先例。

  湖北大学“琴园学术沙龙”围绕“日常生活与未来城市设计”主题展开,相关学院的专家学者阐述了各自观点。艺术学院龙元教授以《日常生活与未来城市设计》为题,用澳门海港规划、泉州古城改造和韶关仁化县董塘镇新龙村、高莲村乡村振兴的案例,分享了不同条件下城市设计的理念和方法。旅游学院院长余意峰教授在《旅游与城市空间生产》的主题发言中,以成都宽窄巷子、上海新天地、武汉楚河汉街的演变与发展为例,阐释了旅游与城市空间生产的紧密联系。资源环境学院刘杰教授以《城市设计研究案例分享》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以城市兴趣点命名模式挖掘——“饺子馆”为例,引入智慧城市的主题。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表示,此次“琴园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科之间的深入交流,推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科研合作,是一次文理相浸、文理互鉴、涵化交融、学术共长的盛会,形成了湖北大学学科发展的新增长点。(刘怀元、王雄、王千迁)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