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5

12:49:20

长江网发布2022年度媒体责任报告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网发布2022年度媒体责任报告

2023-02-25 12:49:2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创办20周年征集意见建议“金点子”奖获得者。

  长江网绿镜头2022年度优秀摄影师。

  “长江头条”2022年度优秀创作者。

  2月24日,全国重点新闻网长江网举办了“建立新连接 创造新价值——长江网2022年度发布暨成立20周年网友节”活动,并发布了《长江网媒体责任报告(2022年度)》。报告从政治责任、自主可控平台建设责任、媒体影响力建设责任、服务责任四个方面,阐明长江网在极不平凡的2022年里奋发作为,守正创新,“网”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2022年,长江网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持续影响,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积极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自主可控平台建设,着力提升媒体影响力,立足湖北武汉,辐射长江经济带,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承担起主流媒体社会责任,成为引领网络舆论、传递正能量的重要力量。

  ■ 长江网抗疫创新作为

  载入史册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于2022年1月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六节《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中,专门介绍了长江网“网络媒体深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进一步构筑起网上网下同心圆”的创新作为。书中写道,“抗疫期间,长江网凝聚互联网力量奋力战疫,依托‘武汉城市留言板’,紧急开发上线‘在线问诊’‘在线倾诉’公益平台,征集全国1602位医生及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在线为5万余名患者提供了7万余次诊疗服务。”

  ■ 创新举办“武汉这十年”系列

  形势政策报告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武汉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组织开展的“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英雄城市”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武汉市委宣传部联合13个市直部门举办了“武汉这十年”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长江网参与策划并承办,创新场景设置,以活动化节目化方式将领导干部讲、院士专家讲、企业负责人讲、先进典型讲、基层群众讲有机结合起来,配合视频、PPT、连线一线工作场景等方式,打造代入式的报告会效果。再通过全媒体形式传播,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 打造自主可控互动传播平台

  “长江头条”

  在自主可控平台建设责任上,长江网倾力打造互动传播新平台“长江头条”,全面升级长江网移动端,颠覆式改版长江网PC端,实现自主技术能力跃升。自主可控的用户生产内容、互动化传播新平台“长江头条”,以“自主发布 分享价值”的百姓表达方式,成为引领网络文明建设、传播正能量的重要阵地,获得“2021中国新闻网媒联盟优秀网媒奖”“湖北优秀网络文化项目”。

  ■ 在“千里长江行”中

  叫响“长江”

  承办“湖北千里长江行”是长江网媒体影响力建设责任的一个缩影。为吸引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和支持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建设,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启“沿着长江读懂中国——湖北千里长江行”。长江网发起征集令,组建探访团,于2022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在创历史气象纪录的酷暑中,行走湖北境内千里长江,触摸长江千年文脉,开展了一场与长江文化的深度对话。探访团足迹覆盖全省17市州40县(区),总行程超过5400公里。稿件全网发布量近8000篇,累计阅读量3.8亿次。

  ■ 上线“消费券”功能

  积极服务社会

  针对社会痛点,长江网积极服务社会。2022年大学招生季期间,长江网联合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在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举办“招办主任来了 学长学姐来了!”2022高招问答宣传互动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各大高校办学特色、优势学科、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校园文化、校园生活等,服务考生与家长。上线“消费券”功能服务企业,先后联动武汉艳阳天、优益佳口腔等企业开展送券活动。2022年7月26日消费券功能上线首日,1000张优惠券被一抢而空,随后连续6天共免费发放完6000张优惠券。

  记者陈志远 蔡早勤 王刚

  李建华 王玮琦 王允祺 施丹

  本版图片由记者任勇 何晓刚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