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6

17:51:10

盛情邀约!这个春天,一起跑过最美的荆州

来源: 荆州发布

盛情邀约!这个春天,一起跑过最美的荆州

2023-02-26 17:51:10 来源:荆州发布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荆州。这里是美丽的古城荆州。今天,荆州以“马拉松”的名义,向世界发出春天的盛情邀请:请到荆州动起来,请到荆州跑起来!

  3月26日,2023荆州马拉松将激情开跑。本届“荆马”从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出发,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大学城中央公园,健康跑终点设在金凤广场,亲子跑终点设在楚天都市•御湖一品。

  与往年都不同,今年的“荆马”赛道,不仅可以穿越荆州古城,领略荆州古城墙这座“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的风采,还可以踏上荆江大堤,感受“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壮阔美景。42.195公里的“荆马”赛道上,还有市民之家、文湖公园、金凤广场、东门、张居正故居、三国公园、大学城中央公园、临江仙公园、万寿宝塔、分洪纪念碑、洋码头等,众多荆州地标性建筑或著名景点点缀其间,为跑友呈现兼具历史与现代的“最美荆州”。

  今天,小布就为大家奉上跑“马”观“花”攻略,一路解锁沿途的荆州好风光。

  马拉松(42.195公里)

  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津乡大道——江汉北路——明珠大道——塔桥路——江津西路——北京西路(江津西路左转后折返)——东门——内环路——新南门——郢都路——荆江大道——太岳路——荆江大堤——洋码头——荆江大堤——三湾路——西干渠路(三湾路右转后折返)——江汉北路——津乡大道——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终点)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津乡大道——江汉北路——明珠大道——塔桥路——江津西路——北京西路(江津西路左转后折返)——东门——内环路——新南门——郢都路——荆江大道——大学城中央公园(终点)

  健康跑(约8公里)

  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津乡大道——江汉北路——明珠大道——塔桥路——江津西路——东环路——金凤广场(终点)

  亲子跑(约4.5公里)

  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津乡大道——江汉北路——明珠大道——塔桥路——楚天都市·御湖一品(终点)

  本次马拉松起点设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图为鸟瞰荆州体育中心。张梦瑶 摄

  中途将经过荆州市民之家、荆州市图书馆等地标场所。图为荆州市民之家。孙杨 摄

图为荆州市图书馆。张梦瑶 摄

  “荆马”穿过津乡大道、江汉北路、明珠大道、塔桥路、江津西路。正值春暖花开的时节,这里的道路两边散发出淡淡的花香。一路繁花一路景,置身其中,人在画中。图为江津西路。

  亲子跑的终点设在楚天都市·御湖一品。这座修建在千年江津湖畔的地标建筑,也是荆州城市发展的见证之一。这里毗邻沙市中山公园。图为中山公园湖光秀色惹人醉。钟思平 摄

  沿着江津西路往东,接下来要到达的是全国唯一一座连续使用时间最长、保存最完整的砖城——荆州城墙。荆州古城宾阳楼。张梦瑶 摄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张梦瑶 摄

  城外是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迂回漫长的廊桥,围绕着碧水蓝天,这里风光旖旎,空气新鲜,是生态绿肺。图为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曾跃 摄

图为荆州古城护城河。黄凤雏 摄

图为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黄凤雏 摄

  健康跑的终点就设在古城东门外的金凤广场。图为金凤广场。孙杨 摄

  从古城东门进入,沿内环路前行,三国元素处处可见。关公刮骨疗毒地、德胜街、三义街等古迹遗址,千年历史,不再是小说上的黑白文字,更是可以触摸想象的3D画面。图为航拍三国公园。张梦瑶 摄

图为三国公园一隅。许为 摄

  还有荆州博物馆。这里是展示荆楚历史文化的窗口,展示有吴王光戟、西汉古尸、虎座凤架鼓、战国凤鸟花卉纹绣浅黄绢面绵袍、龙形玉佩等。在荆州,每一件出土文物都承载着珍贵的历史信息与文明印记,让我们感知历史的演变,品味曾经的辉煌。图为荆州博物馆藏品。

  一路向前,穿越荆州古城,领略荆州古城墙这座“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的风采。从新南门出城,到达半程马拉松的终点站——大学城中央公园。图为大学城中央公园。张梦瑶 摄

  大学城中央公园属政府投资项目。这里建设用地面积10.04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今年1月19日开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公园。图为大学城中央公园。张梦瑶 摄

  告别“半马”跑友们,“全马”即将踏上荆江大堤,感受“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壮阔美景。图为临江仙公园二期。 孙杨 摄

  长江边,有号称“万里长江第一矶”的观音矶。矶头上有一座距今470余年的奇塔——万寿宝塔。图为荆江宝塔湾。张宇 摄

  位于万寿公园东侧的荆江园,是纪念波澜壮阔的“九八抗洪”,铭记人民解放军、武警战士和荆州人民与洪水殊死抗争的奋斗史。图为九八抗洪纪念碑。

  坐落于长江边的沙市洋码头,是历史的见证者。“码头文化”更代表着荆州人的精气神。图为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张梦瑶 摄

图为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张梦瑶 摄

  一弯江水绕城过,一波碧水入城来。从三湾路下堤,经过西干渠路,这里绿随河走、一步一景,是荆州人生活环境的写真。图为西干渠。张梦瑶 摄

  最后,到达终点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42.195公里的赛道上,每一段都有瑰丽壮观的美景,每一段都有百年千年的历史。

  跑一场马拉松,认识一座城市,跑一场马拉松,更加深爱这座城。

  和小布一起,跑过荆州最美的赛道。

  3月26日,我们不见不散。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98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