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6

21:27:37

湖北电信:“啥都懂啥都会”的机器人越来越多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电信:“啥都懂啥都会”的机器人越来越多

2023-02-26 21:27:37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湖北电信开发了一系列云网智能应用机器人,并广泛应用于客服、财务、生产运营等各个环节,作为推动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

  智慧客服机器人

  据介绍,湖北电信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AI智能在客服领域的全面应用,实现了客服平台与业务平台、数据平台的深度融合,利用AI算法精准识别客户需求,智能推荐服务场景,使客服人员面对任何用户诉求,都能精准响应、智能服务。

  AI智能客服主要功能包含通话智能助理、热点智能捕获和企业级智能知识库3种。

  财务智能机器人

  湖北电信组建财务机器人应用项目团队,通过梳理应用场景、智能应用开发,先后上线工程转固机器人、银行对账机器人、结算资金上划下拨机器人、薪酬过账机器人、通用报账机器人、履约计划列账及付款机器人、资金支付预审核机器人、物流出库审核机器人、财务初审机器人等九大机器人项目。

  财务智能机器人上线以来,客户工作平均处理时长显著缩短。

  “百岗机器人”

  今年以来,“百岗机器人”已经在湖北电信服务投诉、营业受理、业务管理、财务辅助、流程处理、问题支撑等31个生产运营场景正式上岗,有效减少差错率,节省了人力,工作提效超60%。

  “针对简单和标准化场景,我们通过开源语言自研工具模拟人工操作、接口调用等技术;针对复杂场景则采取框架技术进行定制化。两类场景叠加自研AI模型,最终实现各类人工操作逻辑、人机互动的自动化。”“百岗机器人”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机器人自动处理一线岗位重复性、标准化流程工作,显著减少差错,节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许国胜、王云鹤)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9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