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6

22:48:52

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在汉举行

来源: 湖北日报

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在汉举行

2023-02-26 22:48:52 来源:湖北日报

  163个优质项目现场路演,240家投资机构前来对接洽谈。2月24日至26日,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举行专场活动。活动由科学技术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中科院微电子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的科研人员和成果转化专家,以及科技部火炬中心,四川、深圳、成都、西安等地科技战线相关负责人参会。

  达成成果意向对接信息百余条

  “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共实施了70余个重点专项,形成了大批优秀成果。科技部组织开展路演行动,旨在集聚整合技术、人才、金融等要素,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并产业化。去年6月起,已成功举办13场路演活动。

  现场,来自全国各地创业团队及科技型企业的163个项目,分为光电子信息和生命健康两个领域分组开展路演。奕目(上海)科技的“复眼仿生三维光场成像系统”面向高端制造,可用于产品缺陷检测;北京阅微基因技术基于多重荧光PCR的Y染色体微缺失检测试剂盒,技术稳定成熟;来自光谷的梦芯科技从事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设计和精准位置服务,开发了多款芯片及相关产品;华引芯自主研发的倒装LED芯片、垂直LED芯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载光源,均受到投资人关注。顺为资本、北极光创投、真格基金、道彤资本、IDG资本等投资机构代表参与,互动热烈,达成成果意向对接信息100余条。

  “武汉东湖高新区专场是路演行动的首场线下活动。”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周云帆表示,光电子信息和生命健康是光谷的优势产业,希望推动更多高水平前沿科技成果在湖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力打造世界光谷、硬核武汉、科创湖北

  来自光电子信息初创组的华引芯,是一家由海归团队创立、专业从事高端LED芯片及光源设计、研发与生产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创始人兼董事长孙雷蒙表示,路演活动是展示创新企业竞争力、对接市场和优质资源的很好的平台,公司路演结束就跟一些市场合作方达成了深度沟通的意向。

  “我们希望能把失去的三年补回来。”领航新界创始人张乐透露,该机构在2020年以前,就开始关注武汉的光电子信息、生物大健康等领域优质创业团队,但由于疫情影响,不少项目没法很快推进。他说,这次期待到武汉来挖掘到更好的项目,把之前看好的一些项目继续跟进下去。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XbotPark机器人基地发起人李泽湘,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张为忠,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庆,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爱民,以及来自高校、企业等各界嘉宾,围绕中国硬科技发展和投资趋势、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进行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

  当前,湖北正全力打造世界光谷、硬核武汉、科创湖北,建设“政、产、学、研、用”热带雨林式的科技创新生态,为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提供一流要素保障和营商环境,区域科技创新水平稳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武汉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财政科技支出占比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3倍,每万人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创新能力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7,去年设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10个,建设创新街区、园区、楼宇110万平方米,新增国家级众创孵化载体16家。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