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7

21:52:48

湖北鹤峰以“红黄绿”亮灯机制督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鹤峰以“红黄绿”亮灯机制督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3-02-27 21:52:48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湖北省鹤峰县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重点项目2月份推进情况。“对于完成或超额完成当月目标任务的亮‘绿灯’,未完成当月目标任务的亮‘黄灯’,连续两个月未完成当月目标任务的亮‘红灯’。” 鹤峰县委办公室督查室主任杨尚武介绍。

  为激励全县上下“创特色、争一流、当先进”,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鹤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鹤峰县今年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制定了《鹤峰县2023年度重点工作“1+4”项目化清单》。

  为探索建立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亮灯督办机制,鹤峰县坚持大员上阵抓项目、亮灯机制督项目,对基础设施类、特色产业类、城建城管类、民生实事类等38个重点项目进行每月“红黄绿”亮灯督办,让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监督,督促项目加快开工、满负荷建设、提前完工,层层传导压力、步步压实责任,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目前,鹤峰县通过试行“红黄绿”亮灯督办机制,各级各部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38个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跑出了加速度。(向丽莉、赵婧、杨尚武)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