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7

22:04:17

湖北利川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利川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2023-02-27 22:04:17 来源:新华网

  图为利川市在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醒》。新华网发 张宝训 摄

  “如今的我,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工作,身处高墙之中,只有深深的悔意。”近日,在湖北省利川市纪委监委近期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警醒》中,一名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领导干部在镜头前声泪俱下地忏悔。

  为充分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的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利川市纪委监委聚焦腐败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岗位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领域,选取2022年以来查处的5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策划制作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醒》。

  “片中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案中人’带给我们的警醒很深刻。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引以为戒,习惯将自己的工作、生活始终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用良心守住道德底线。”一位利川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说。

  “我们将继续发挥案件治本功能,用好案件‘活教材’,全力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查处一案,警醒一片,震慑一方,以最优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利川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波)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