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8

14:28:29

科基会召开第三届“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评审委员会会议

来源: 中国科技网

科基会召开第三届“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评审委员会会议

2023-02-28 14:28:29 来源:中国科技网

  2023年2月25日,为积极鼓励在吸引工程技术人员、培养和激励工程技术人才成长、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业绩的企业,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第三届“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祁和刚主持,科基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新元,科基会工程科技创新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汪少朋,国聘职业教育公司总经理马良,中国人才研究会秘书长韦智敏等评审委员会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人才是国家增强核心竞争力的第一动力。为了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2017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准予登记备案,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组织设立了“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其宗旨是,以公益的方式引导企业和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对工程技术人员的培养和使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工程技术人员成长、发展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工程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提升中国的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会上,奖励办副主任李猛向评审委员会专家汇报了第三届“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的推荐和评选情况,各领域组评委介绍了“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候选企业情况。专家们对候选企业情况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讨论和评比,最后评选出了第三届“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获奖候选企业名单。

  “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至今已评选了三届。获奖企业根据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紧密围绕经济建设和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工程科技项目,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在人才培养和吸引、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和发展环境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取得十分突出的业绩,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做出了重要贡献。

  科基会执行秘书长汪晓东,副秘书长刘二东出席了会议。本届“工程科技人才贡献奖”获奖候选企业名单将报送奖励委员会审定确认后正式向外发布。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