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28

21:57:54

武汉蔡甸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

来源: 新华网

武汉蔡甸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

2023-02-28 21:57:54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市蔡甸区政府采购交易系统

  近日,以汉阳一中物业服务项目为代表的首个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在武汉市蔡甸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评标,标志着蔡甸区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推开。

  据悉,今年以来,武汉市蔡甸区财政局依托“政采云”平台,通过“互联网+政府采购”服务模式,搭建政府采购电子化业务系统和交易平台,全力推动政府采购电子化开评标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业务办理全流程、在线交易全周期、项目监管全过程。

  据介绍,这个项目在现有采购计划备案、网上制作采购文件、网上抽取评审专家、网上合同备案的基础上,通过流程再造、系统改造,增加网上制作标书、网上投标、网上开评标等新功能,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了政府采购“文件无纸化、标书在线传、开标不见面、系统辅助评、过程全留痕”全生命周期网上办理。

  同时,这个项目在政府采购招投标环节,依托蔡甸区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供应商通过交易平台远程解密文件,工作人员在线上完成投标报价、核验投标文件、唱标,专家通过电子标书进行电子评标。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全程操作留痕,进一步提高了政府采购规范化、透明化程度,打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不见面政府采购电子化服务模式。(张华、刘文威)

  图为蔡甸区首个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开标现场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0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