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海外拉练看清队伍问题 世界杯前争取弥补差距——专访中国女足队长王珊珊

2023年03月03日 08:53:3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3月2日电(记者赵建通、田中全、杨慕茜)“通过这几场比赛看出了我们跟欧洲的差距,希望能多打这种国际赛事,能够多学习、弥补差距,争取后面比赛能够打得更好。”

  2日,武汉女足新赛季壮行会上,跟随中国女子国家队在西班牙拉练归来不久的王珊珊在加盟新俱乐部后正式亮相。

  2月22日,在西班牙阿尔赫西拉斯进行的一场足球热身赛中,中国队以0比0战平爱尔兰队。图为王珊珊(右)与爱尔兰队球员阿格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帕布罗·莫拉诺摄)

  中国女足前不久结束了2023年第一期的集训,先在广州进行体能储备,然后到西班牙打了四场热身赛。在西班牙的这几场热身赛中,中国女足2:1战胜皇家贝蒂斯女足,1:4负于瑞典女足,4:0击败韦尔瓦体育女足,0:0闷平爱尔兰女足。

  在壮行会后,中国女足队长王珊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几场比赛)让我们看清了欧洲的进步,她们的技术越来越男子化,攻防转换节奏越来越快,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很久没有打这种国际比赛,这次最大收获是看清楚了我们的问题。在世界杯开始前这段时间里我们要完善、提高自己,争取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现出我们中国女足的精神。”

  3月2日,武汉女足进行公开训练。新华社记者赵建通摄

  此外,王珊珊还向记者透露,在西班牙拉练结束前,国家队主教练水庆霞要求国脚们回去后除了要跟紧俱乐部的训练,同时还要提高要求,增加自己个人的训练。

  今年女足世界杯将于7月20日开幕,中国女足与英格兰、丹麦和海地队同分在D组。

  在问及回归武汉女足的相关问题时,王珊珊表示,自己今年在俱乐部层面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帮助队伍拿到女超四连冠以及亚冠资格。”

  3月2日,王珊珊进行单独牵拉热身。新华社记者赵建通摄

  王珊珊曾在2020年帮助武汉女足首夺联赛冠军,随后辗转至女甲球队天津圣德以及女超联赛的北京女足效力,于2023年新赛季开始前回归武汉。

  3月1日,武汉女足官宣了包括王珊珊、张睿、李艳飞等国脚在内的8名新援加盟。此外武汉女足队内还有姚伟、吴海燕、刘艳秋等国家队成员。对此,有球迷评论说武汉女足现在就是女超联赛的“航母”,一家独大。

  王珊珊回应称:“每个俱乐部追求不一样。武汉队希望在联赛卫冕、拿到亚冠资格,所以肯定会引进大量有能力的球员。”

  王珊珊(右)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赵建通摄

  面对武汉女足阵中多位悍将,王珊珊说已经对“竞争上岗”做好了准备。“竞争是有的,不管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大家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希望能发挥出自己的状态,把比赛打好。”

  在采访结束后的公开训练环节,武汉女足的教练组安排了对王珊珊的单独牵拉热身环节。一位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表示,王珊珊刚刚从海外拉练归来,目前还在进行恢复性训练。

  在此前女超联赛的三个赛季中,武汉女足实现了三连冠。3月4日,2023赛季女超联赛将正式打响。

海外拉练看清队伍问题 世界杯前争取弥补差距——专访中国女足队长王珊珊-新华网
2日,武汉女足新赛季壮行会上,跟随中国女子国家队在西班牙拉练归来不久的王珊珊在加盟新俱乐部后正式亮相。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