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16

07:53:02

武大中南医院获评全国平安医院表现突出集体

来源: 湖北日报

武大中南医院获评全国平安医院表现突出集体

2023-03-16 07:53:02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12部委联合发文,通报表扬2020-2021年度全国平安建设表现突出的地区、集体和个人,湖北省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省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被授予“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平安医院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此次通报表扬是为进一步发挥先进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基层干部职工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平安医院建设,文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决策部署,把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的重要内容,标本结合、依法治理、综合防控,为群众看病就医、医务人员治病救人以及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近年来,中南医院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治病能力的同时,高度重视医疗环境的安全,大力于推进智慧平安医院建设。尤其在疫情期间,如何对医疗场所人员实行管控成为了管理的重大课题。中南医院首创了连通医院HIS系统和安防系统,以先进的联防理念及高科技手段,通过建立覆盖全院的视频监控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安检系统,打造了一套严密的“智慧防控体系”,成为该院在后疫情时代联防联控的创新举措之一。

  中南医院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整合消防控制室和视频监控室,实现消防、视频监控联动,打造一体化、智能化、可视化的医院立体化安全防控平台,既提高工作效率又降低了风险,创造良好医疗卫生服务执业环境,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通讯员高翔)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3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