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引航站精心引领“东方红2”号科考船抵汉

2023年03月16日 09:46:42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6日电(宋贤阳)3500吨级海洋综合科学考察实习船“东方红2”号日前在长江引航中心武汉引航站引航员四天三夜的精心引领下,由上海安全抵达武船双柳基地,将在该船厂完成1.35亿元的船舶大修计划。

  “东方红2”号隶属于中国海洋大学,1996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是国内最先进的海洋综合性调查船之一。船长96米、型宽15米、总吨位3235、排水量3500吨、最大吃水5.5米、主机功率2×1600千瓦、最大航速18节。

  近期汉口水位持续下降,南京以上航段礁石、浅滩众多,航道狭窄,安全风险较大。为保证船舶安全,接收到引航申请后,武汉引航站高度重视,制定了缜密的引航方案。通过科学调派,制定合理的航行计划,采取科学的安全措施,最终圆满完成引航任务。

  据悉,“东方红2”号大修完成后,将在培养海洋事业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国家带来无数海洋科学的信息和资料、培养一批又一批投身海洋的科研工作人员。“东方红2”号进江大修,不仅助力企业增收增效,也擦亮了武汉高新特色制造产业的名片。

  下一步,武汉引航站将始终秉承“为国引航,服务长江”的宗旨,持续优化升级服务举措,以优质的引航服务为交通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为谱写引航事业的新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引航站精心引领“东方红2”号科考船抵汉-新华网
3500吨级海洋综合科学考察实习船“东方红2”号日前在长江引航中心武汉引航站引航员四天三夜的精心引领下,由上海安全抵达武船双柳基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3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