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16

19:30:18

湖北英山文旅市场加速复苏

来源: 新华网

湖北英山文旅市场加速复苏

2023-03-16 19:30:18 来源:新华网

  “仅三八妇女节一天,我们旅行社就发车13台,7名导游带团500多人。”近日,湖北省英山县喜洋洋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娅说,3月上旬10天发团27个,报团旅游人数超过2019年同期。

  兔年春节是英山县文旅市场复苏的新起点,赶庙会、拜大年、唱大戏、看民俗、尝美食、购优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感受到浓浓年味和颇具英山特色的人间烟火气。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英山共接待游客46.9万人次,同比增长39.17%。洪广毕昇温泉、华美达、养心苑等酒店民宿“一房难求”,南武当、桃花冲两大滑雪场接待游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50%以上。

  景区、旅行社、酒店人潮涌动,释放出英山文旅市场加速复苏的信号。为了让英山文旅市场重回发展“快车道”,英山县文旅局制定出台提振市场信心、惠企纾困相关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分批奖补“引客入英”资金、暂退旅行社质保金;为9家旅游企业争取政府贷款贴息309万元、申报信贷风险补偿金“白名单”企业8家、申报融资纾困“白名单”贷款4家;帮助企业融资贷款1450万元、新培育文、体、旅市场主体75家……

  开年以来,英山县新签约文旅项目2个,在建11个。总投资2.58亿元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英山园区、让毕昇文化遗产“从沉睡中醒来”的毕昇纪念园等“两园”建设如火如荼,预计分别在今年10月和4月开园迎宾。此外,毕昇文旅综合开发项目、陶家河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大别山花间谷森林康养小镇二期、“鲟鱼谷”生态度假科普园、鼎元河谷旅游区等大批项目冲刺开工投产。

  “瞄准‘华中文旅康养核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新定位,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既是时代发展使然,也是英山跨越赶超的底气与核心竞争力。”英山县委书记郑光文说,英山把今年确定为文旅康养提升发展之年,将举全县之力丰富文旅业态,做好“接二连三”文章,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走多层次复合型文旅发展路径,不断提升英山文旅发展软实力和“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品牌形象。(吴滕钰)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3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