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16

19:43:58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换电站换电只要3分钟

来源: 新华网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换电站换电只要3分钟

2023-03-16 19:43:58 来源:新华网

  “第一次尝试换电车,到换电站换电只要3分钟,真的很方便。”张先生近几天来武汉出差,单位给他安排了一辆东风E70换电版电动车,过了一把“换电瘾”。

  3月14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中心新兴产业负责人到三阳路换电站巡查运营情况,遇到了前来换电的张先生。

  车辆驶入换电区域,换电全程司机不用下车,过程全自动,时长不超过3分钟,相比使用充电桩“快充”,时间节省了93%。位于换电站背面的小仓库共存放着40块电池,被换下的电池在此充电后“循环”使用。

  武汉市充换电公共设施管理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郑湛介绍,营运车辆有着时间紧、行驶路程长的特点,用来营运的新能源车基本每天都要充一次电,充电时长慢则5个多小时,快则40分钟。相比充电,换电不仅用时更短,换电站按车辆行驶公里数收费,不用担心夏天开空调、堵车时间久耗费里程数。

  去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中心走访客户了解充换电需求,通过现场勘查,最终将换电站位置选定在了汉口最核心的三阳路地铁口旁。目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已建换电站10个,覆盖武汉三镇。换电站与东风公司合作,目前适用于东风E70换电版电动车。

  据介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司机与换电站的交互平台,司机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找到最近的换电站位置,并实时掌握换电站电池储备个数、排队车辆数等情况。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计划今年建设换电站25个,响应换电大趋势,为换电车辆提供服务保障。(朱思亦、吴皓)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3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