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17

08:50:44

湖北竹山宝丰镇公平村第三届桃花节启幕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竹山宝丰镇公平村第三届桃花节启幕

2023-03-17 08:50:44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竹山县宝丰镇公平村第三届桃花节日前开幕。人们走进老官寨的百亩桃园,欣赏艳丽桃红,感受美妙春光。

  开幕式上,宝丰镇对2022年度“十星级党员”示范户和“十星级文明示范户”进行了表彰。竹山县高腔剧团表演的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小品《绿满山岗》、舞蹈《踏桃起舞》等文艺节目吸引了上千名村民和游客前来欣赏。

  开幕式结束后,游客走进桃园,徜徉在桃林中,或欣赏美丽的桃花,或拍照打卡留恋,享受春天的馈赠。“这里的风景美如画,桃花油菜花美不胜收,看到这些美景,心里特别舒畅。”游客刘文芝高兴地说。

  据介绍,2017年,公平村利用广袤的山地发展桃产业,目前已种植桃树300余亩,年产桃子2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30余万元。在发展产业的同时,这个村还成立了老官寨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当地46名村民为社员,通过土地流转和日常的桃园管护增加收入,每户年平均增收3000元以上。

  “下一步,我们准备引进枇杷和蜂糖李等不同种类的水果,丰富产品的种类,让游客来到这可以品尝到更多的水果品种,同时不断美化乡村环境,增加文旅设施,走农旅融合的道路。”老官寨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文杰表示。(余明明、方建华)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3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