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钟祥市:清廉建设赋能民企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7日 11:21:49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7日电(李婷婷)“公司注册了‘联企e站'平台,在平台上开辟清廉文化宣传栏,将廉洁理念与企业愿景、企业管理相融合。”钟祥市鄂电德力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在朝介绍,把清廉文化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企业崇廉尚洁氛围日渐提升,员工清廉守节意识日益增强。

  清立企,廉兴业。近年来,钟祥市民企在市纪委监委、市工商联指导下设立纪检委员,配备清廉建设指导员、清风观察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新员工廉洁培训、联学联建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清廉主题读书会、建设清廉读书角、张贴清廉宣传标语等,营造浓厚清廉氛围,涵养“廉文化”;聚焦物资采购、项目建设、品控管理、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进行重点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加强内部风险防范,筑牢“廉防线”,有力推动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钟祥市纪委监委将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主体责任检查范围,压紧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开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通过在企业设置营商环境监督码、制定政商交往行为正负面清单等措施,积极为企业创造“廉环境”,构建合力创廉的良好局面。

  “清廉建设是企业长久发展、做大做强的坚实基础,我们将在清廉民企规范化建设、营造亲清政企关系上下功夫,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加‘清廉生产力’。”钟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钟祥市:清廉建设赋能民企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钟祥市鄂电德力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在朝介绍,把清廉文化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企业崇廉尚洁氛围日渐提升,员工清廉守节意识日益增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