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17

15:01:52

湖北黄石:师生进测站植树护水学雷锋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黄石:师生进测站植树护水学雷锋

2023-03-17 15:01:52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黄石水文局联合黄石市武黄路小学近日开展“爱水护水 绿满黄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水文干部职工和学校师生挥锹铲土,植下花草树木100余株,为韦源口水文测站增添了一份绿意和生机。

  据悉,韦源口水文站建于1953年,是国家基本水文站,也是黄石母亲湖大冶湖的出口控制站。近年来,黄石水文局以打造湖北省水文测站标杆的要求,对韦源口水文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植树结束后,黄石水文局组织水文业务专家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沉浸式自然科学课。专家带领他们参观蒸发皿、雨量计、测流缆道、信息化报汛系统等水文专业设施设备。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时而摸摸这个、问问那个。实地教学的体验,激发了他们对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认识和认同。

  黄石水文局和武黄路小学相关领导表示,这类联合活动十分有现实意义,既提升了学生的体验,也有利于推动社会公众对水文行业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增加互动频次,取得双赢。(王瑞峰、文倩倩)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39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