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大学食品安全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3年03月18日 10:54:4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8日电 食品科技高峰论坛暨湖北大学食品安全研究院建设发展研讨会17日在湖北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由湖北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主办,刘仲华、陈剑平、朱蓓薇、吴清平、陈坚、谢明勇、单杨、李培武、任发政、孙宝国、陈卫等11位食品科技领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黄季焜参会。

  来自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专家学者以“创新赋能食品科技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水产品质量、中式预制菜肴产业创新、乳品营养与健康、茶营养与健康、益生菌资源挖掘等方面学术分享与研讨。

  图为湖北大学食品安全研究院揭牌成立。新华网发 伍碧摄

  在论坛开幕式上,湖北大学食品安全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由湖北大学牵头,在李培武院士团队带领下,依托湖大现有的学科专业,开展食品安全相关研究,培养产业发展高端人才,面向社会需求,服务国家战略。

  李培武院士团队长期从事粮油质量安全研究,在黄曲霉毒素高灵敏检测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近年来,团队获得了多项国家技术发明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图为李培武院士致辞。新华网发 罗婉婷摄

  “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国内相关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思维,促进科教协同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湖北大学食品安全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国食品安全与科技创新作贡献。”李培武说。

  图为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致辞。新华网发 向正鹏摄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说,当前,湖北大学锚定“双一流”目标,正处于闯关夺隘、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和湖北大学食品安全研究院的成立,显现了学校筑巢引凤的人才工作成效。他表示,湖大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发挥多学科融合优势,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为学校打造一流团队、培养一流人才、开创一流科研领航赋能。(刘怀元、吴珊、梁清梨)

湖北大学食品安全研究院揭牌成立-新华网
食品科技高峰论坛暨湖北大学食品安全研究院建设发展研讨会17日在湖北大学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