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18

10:32:01

“土石堤坝渗漏探测巡查及抢险技术装备研发”项目完成课题绩效评价

来源: 新华网

“土石堤坝渗漏探测巡查及抢险技术装备研发”项目完成课题绩效评价

2023-03-18 10:32:01 来源:新华网

  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在武汉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土石堤坝渗漏探测巡查及抢险技术装备研发”课题绩效评价会。

  会议成立了以钮新强院士为组长,严登华、王银堂为副组长,李小春、徐照明、杨兴国等专家为组员的评审专家组,对课题科技成果及执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价。项目负责人王小波教授代表项目组对课题定位、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依次对课题成果进行汇报。

  评审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查看了研发技术装备、查阅科技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并质询讨论,形成了绩效评价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各个课题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内容和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和考核要求,完成技术装备的研发在江苏、四川、湖北等土石堤坝工程及堰塞坝中应用示范,具有良好的应用推广前景,一致同意通过各课题的绩效评价。

  据介绍,“土石堤坝渗漏探测巡查及抢险技术装备研发”项目于2020年1月正式启动。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科学院、长江勘测技术研究所等国内一流高校和企事业单位联合攻关,围绕水旱灾害防御中技术装备存在的短板,面向土石堤坝应急抢险需求开展相关研发工作,研发了险情“快速识别-精准定位-高效处置”全链条技术装备。(张亮、何林青)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4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