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18

14:30:51

春意正浓茶飘香 湖北鹤峰春茶开采

来源: 新华网

春意正浓茶飘香 湖北鹤峰春茶开采

2023-03-18 14:30:51 来源:新华网

  满园春芽吐新绿,春茶飘香采摘忙。近日,湖北恩施鹤峰县近40万亩茶树陆续进入采摘期。

  在邬阳乡邬阳村茶园里,茶树已冒出第一茬嫩芽,茶农们在齐腰的茶树间来回穿梭,手指熟练地将嫩绿的新芽采摘下来,装入随身挂着的竹篓。“第一批春茶开采,它的价钱高,我们的积极性也高。”茶农刘美丽早早就来到了茶园采茶,她说:“手快的话一天能采4斤多,可以挣400元左右。”

  “明前茶,贵如金”,春茶的价值体现在一个“早”字上,其直接优势就是更高的市场价。“最好的鲜叶一斤可以卖到80元,有机茶价格更高,可以达到100元每斤。”鹤峰县邬阳乡湾潭河村党支部书记陈晓阳介绍,目前常规茶收购标准为芽茶160元/公斤,一芽一叶80元/公斤。

  在鹤峰县铁路白族乡、五里乡等乡镇,连日来春茶也陆续开采。

  30岁的张静是鹤峰县铁炉白族乡渔山村少见的留村青年,她和茶农们一起穿梭在茶树间,抢摘今年第一批“明前茶”。借助互联网,张静成为村里的直播达人。今年春茶销售,张静通过网络直播,向消费者直观呈现茶叶从采摘到生产制作的全过程,带货出山,帮助茶农增收致富。

  在鹤峰县邬阳乡骑龙茶业有限公司的制茶车间内,鲜嫩的茶叶经过杀青、揉捻、干燥、提香等程序加工后,醇香的绿茶便新鲜出炉。“明前茶无论是在香气还是在口味上都比较好,现在我们的意向性订单就已经达到了500余万元。”骑龙茶业有限公司老板郭国说。(刘丽华、周毅、向左斌)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