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19

17:12:20

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推进工作会在安陆召开

来源: 湖北日报

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推进工作会在安陆召开

2023-03-19 17:12:20 来源:湖北日报

  3月6日、7日,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安陆“一县一业”推进工作会顺利召开。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宁等百余专家学者和大型养殖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作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紧密围绕我国蛋鸡产业链发展,研发了一系列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品种、新工艺,并大力助推“一县一业”蛋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提质增效,为全国蛋鸡产业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

  湖北是禽蛋养殖大省,尤其安陆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势资源,已经形成规模化的蛋鸡产业集群。安陆是农业农村部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确定的一县一业蛋鸡示范县、全国知名蛋品加工基地,神丹皮蛋咸蛋被列为中国传统标志性产品,皮蛋制作技艺为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同时,作为湖北省家禽育种强市,安陆具有相对完整的家禽繁育推广体系,也是湖北省家禽领域唯一拥有国家认证的“种源”县市,担当着地方特色蛋鸡领域种业创新先锋和繁育推广的重要使命。该市的湖北神丹公司和欣华公司经过多年精心选育,共获得国家蛋禽新品种(配套系)证书4个,这在全国县级市中都是少有的。

  安陆市委市政府将压紧压实“六个一”链长责任制,出台更多的扶持政策,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全力支持家禽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安陆全国蛋鸡产业“一县一业”示范县品牌,为全国家禽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主办,蛋鸡体系武汉综合试验站、孝感综合试验站、蛋品加工岗位、曲周综合试验站联合承办,安陆市农业农村局、湖北省畜牧产业科技服务“515”行动(协同推广)项目组协办。全国百余专家学者还深入安陆辛榨乡黄孝鸡场、北农大种鸡产业园、烟店镇博良农场进行调研考察。(记者刘胜、通讯员刘梦)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