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荆门:Tao文化节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2023年03月19日 19:14:26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9日电(黎昌政、梁刚)万亩桃花开,灼灼绽芳华。2023年中国农谷·屈家岭Tao文化节18日在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齐聚屈家岭,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在月宝山村,数万亩桃花迎风绽放。

  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是屈家岭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屈家岭考古遗址公园2022年获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近年来,屈家岭管理区依托辖区内5万亩桃产业基地,以桃花为媒,通过举办以“桃花会、屈陶展、乐淘购”为主要内容的中国农谷·屈家岭Tao文化节,加速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屈家岭文化是此次Tao文化节上最靓的风景。从屈家岭遗址博物馆、精美的屈陶艺术品到主会场上空绽放的焰火、无人机表演、独具匠心的舞台布景,屈家岭文化元素无处不在。活动现场,首届中国农谷·屈家岭文化创意大赛和2021中国农谷·屈家岭文化IP全球征集活动中的部分优秀文创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屈家岭遗址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李珊珊介绍,此次推出11类100多个品种文创产品,其中许多产品凝聚着前期文化创意大赛和IP全球征集活动的成果,这些产品深受游客喜爱。

  在月宝山村,数万亩桃花迎风绽放。

  本次文化节期间,举办招商洽谈、乐淘游、电商直播带货、本土文艺表演、音乐晚会及乡村振兴讲座、设计师之夜涂装节、房产推介会等主题活动。

  在当天举行的招商签约活动中,共有6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76.5亿元,涉及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现代服务业等。

游客在桃园赏花拍照。

  记者来到省级美丽乡村——长滩办事处月宝山村,数万亩桃花迎风绽放,红的如霞,粉的似云,广大游客流连其间赏花拍照。近年来,屈家岭管理区支持桃产业发展,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带动了旅游、购物、餐饮等产业发展。

  据悉,中国农谷·屈家岭Tao文化节平均每年吸引游客30万余人次,综合收入近4亿元。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书记曹红姣说,下一步将持续推动屈家岭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文物活起来、文化火起来、旅游旺起来,力争到2025年,文旅产业综合收入达15亿元。(完)

游客在桃园赏花拍照。

湖北荆门:Tao文化节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新华网
2023年中国农谷·屈家岭Tao文化节18日在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齐聚屈家岭,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4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