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20

21:14:51

湖北当阳:聚焦惠农资金“小切口” 监督保障群众“大民生”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当阳:聚焦惠农资金“小切口” 监督保障群众“大民生”

2023-03-20 21:14:51 来源:新华网

  “田大爹,您今年种了多少亩田?耕地地力补贴打到卡上了吗?”近日,湖北省当阳市玉阳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来到金塔村,对耕地地力补贴发放情况进行复核。

  据悉,在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中,当阳市玉阳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跟进监督,针对问题线索开展监督检查,用好“大数据”监督利器,对党员干部在惠民政策落实中责任心不足、工作不细致、作风不严不实、政策落实不精准、变形走样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确保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资金精准发放,当阳市纪委监委充分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监督效能,对全市冬春荒救助工作、低保纳入、耕地地力补贴进行全过程监督,重点监督摸底、评议、公示、审核、拨付等关键环节,确保乡村振兴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实落地。

  同时,当阳市纪委监委切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督,跟进监督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资产资源清理和规范发包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将村里多经地、村集体投资兴建的经济林、水面、“四荒地”及其他农村集体资源性资产逐一进行摸排,实现村级“三资”的监管全覆盖。通过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靠前监督,大量过去被个人有意或无意侵占的山林、耕地、水面、建设用地重新回到村集体。(刘思慧、贺庆舒)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4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