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21

11:16:18

武汉蔡甸:大棚育苗忙

来源: 新华网

武汉蔡甸:大棚育苗忙

2023-03-21 11:16:18 来源:新华网

  消毒焖棚,翻整土地,施加有机肥、堆起垄沟……日前,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挖沟村冬暖式大棚里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给富硒西瓜瓜苗定植。

  “我们这土地富硒,种出来的西瓜甘甜脆爽,现在群众们的积极性特别高。”瓜农陈建国自豪地说。

  据悉,2021年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专家来组织到村里进行专业鉴定,报告指出消泗乡挖沟村土壤集中连片富含大量硒元素,是蔡甸区富硒土地的“核心区域”。以此为契机,当地把富硒西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帮助50多户村民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

  图为瓜农给富硒西瓜瓜苗定植。新华网发

  据消泗乡乡村振兴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挖沟村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新建成12栋温室大棚,计划用于发展富硒西瓜、圣女果食品等大棚农业,进一步扩大富硒西瓜发展规模,做大做强富硒西瓜产业。

  据悉,瓜农们制定了富硒西瓜秧苗定植计划,计划今年种植全品类富硒西瓜1000亩,预计年产量在300余吨。(李晓笛、缑泽鹏)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