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21

11:31:40

武汉东西湖农业专家为大学生开展专题辅导

来源: 新华网

武汉东西湖农业专家为大学生开展专题辅导

2023-03-21 11:31:40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红兵近日到武汉轻工大学为学生进行实践教学专题辅导。

  周红兵以《东西湖区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发展》为题,从乡村振兴理论的溯源出发,详细解读了乡村振兴理论的基本原则和重要意义,并介绍了东西湖区现代都市农业的发展情况,包括全区农业总体发展情况、农业优势、农业产业链培育、农村生态环境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

  周红兵以推进现代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做好优质项目引领带动、夯实科技人才支撑、优化乡村“三生”环境、强化联农带农联动机制为例,解读了这些方面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性。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表示,本次辅导授课,加深了他们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发展的关系。他们表示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张建明)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5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