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三等小站春耕运输忙

2023年03月22日 17:57:35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双河车站春耕物资运输忙 新华网发

  3月21日,春分,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下属的一座三等小站——湖北荆门钟祥市双河车站,数十名装卸工人正在繁忙作业,使用装载机械将化肥等春耕物资装车,准备发往国内乌鲁木齐、哈尔滨、南宁、成都等地。

  双河站虽小,却是焦柳铁路上的运输业务“大站”。焦柳铁路串联华北、华中、华南地区,连日来,随着当地新洋丰农业、鄂中化工和凯龙化工等多家省内化肥生产龙头企业的运输订单量持续增大,每日有大量尿素、钾肥、复合肥等农资经由双河站北上南下。

  图为双河车站春耕物资运输忙 新华网发

  据介绍,为支持春耕生产,服务本地产化肥及时运销全国各地,双河站组织货运业务骨干,深入车站辐射区域内化工企业,了解企业春耕物资运输需求,根据产量拟定运量,按照“一企一策”科学制定均衡运输计划。

  “我们每天有几百吨化肥发往全国各地,一直使用铁路部门为我们提供的‘一口价’‘一条龙’‘一站式’运输服务。”湖北洋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输部主任李大兵说。

  图为双河车站春耕物资运输忙 新华网发

  双河站与企业建立路企双向动态预报机制,实时掌握企业“产、需、供”信息,将企业化肥装车需求纳入日班计划,每日组织货运、运转、装卸公司及企业在站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安排当日装车工作,了解次日配空需求,通过段指挥中心与上级调度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开展配空、取送、对位、装卸、编组、挂运等工作。同时,科学编制调车作业计划,最大限度压缩装卸、调车、编组等作业时间,加速车辆周转,提升装车效率,确保春耕物资随到随装、随装随发。

  据了解,截至3月20日,今年双河站共发送化肥2627车、17万余吨,化肥发送车数占车站总发送车数的80%。车站将继续加强各部门联动,积极释放运能,畅通车流组织,多拉快跑为春耕送去“及时雨”。(余凌云、赵杨、陈龙)

三等小站春耕运输忙-新华网
3月21日,春分,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下属的一座三等小站——湖北荆门钟祥市双河车站,数十名装卸工人正在繁忙作业,使用装载机械将化肥等春耕物资装车……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