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当山茶产业(品牌)联盟在湖北十堰正式成立

2023年03月22日 10:54:54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当山茶产业(品牌)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3月20日至21日,武当山茶产业(品牌)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业内知名专家和各地茶叶协会、茶叶专业市场、茶企负责人、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等近300人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十堰是中国茶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湖北省高香型绿茶生产基地。近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将茶叶产业纳入全市重点产业发展体系,建立茶叶产业链链长制,全力打造“武当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开拓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目前,全市茶园面积83万亩,茶产业综合产值过100亿元,“武当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授权茶企136家,产品畅销国内并远销欧美、非洲和东南亚市场,极大促进了农村劳动力就业和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期间,依据联盟章程,136家会员单位选举产生了武当山茶产业(品牌)联盟主席、副主席、委员会委员、监事长、监事,湖北大明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大明当选为武当山茶产业(品牌)联盟主席。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武当山茶产业发展专家报告会。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茶叶专家指导组组长杨亚军,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专职副会长乔永锋,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专家姜爱芹分别作了题为《茶产业、茶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武当山茶与全国汽车后市场渠道对接与品牌建设》《茶叶市场营销模式探讨》的主旨演讲,从不同角度发表了专业见解,为推动武当山茶产业(品牌)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在武当山茶产业(品牌)联盟成立大会上,联盟及8家会员单位分别同北京、山东、河北、四川等省市11家商(协)会、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或意向性协议,签约金额近10亿元。(赵梦琪、毛长青

武当山茶产业(品牌)联盟在湖北十堰正式成立-新华网
十堰是中国茶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湖北省高香型绿茶生产基地。近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将茶叶产业纳入全市重点产业发展体系。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5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