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22

15:58:21

志愿者李佑东:在平凡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

来源: 新华网

志愿者李佑东:在平凡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

2023-03-22 15:58:21 来源:新华网

李佑东在做志愿服务。新华网发

  “小李,你怎么又来啦?你这一瘸一拐的还来为我们服务,多不好意思。”3月19日傍晚,如往常一样,李佑东同湖北省宜都市烟草专卖局“杨永长志愿服务队”其他12名队员一起来到包联小区开展楼道清理志愿服务。居民老向老远就听到了李佑东的声音,忙着上去接过他手中的笤帚。

  李佑东是宜都市烟草专卖局一名基层客户经理,是单位内和三街六巷为人熟知的热心肠。2022年,李佑东因突发脑梗致使手脚无力,但他“工作上不得闲、工作外闲不住”的风格依旧没变。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李佑东主动亮身份、践承诺,在有些人“谈疫色变”时,他最先下沉社区;在面对繁重危险的防疫工作时,他率先冲上前领受任务;在居民出现生活困难时,他及时赶上来帮助解燃眉之急。

  在抗疫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李佑东累计在防疫一线工作40余天,服务涵盖5个社区,长期服务居民52户180人,累计经手发放爱心蔬菜300余份,帮助居民代采、收发转运生活物资、医护用品、快递等物资500余份。在家庭并不宽裕情况下,李佑东带头捐款捐物折合金额800余元。

  “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计回报”,李佑东一时间成了志愿者圈子里的红人,个人事迹被当地多家媒体报道,受到各界点赞。但他对此总是避而不谈,“我所做的都是些很琐碎的事,很多志愿者都比我做得要好,现在自己就一个信念,那就是疫情不退自己不退,哪里有需要自己就去哪里。”

  做一天志愿者不难,难的是一做就是10年。2012年,宜都市烟草专卖局杨永长志愿服务队成立,李佑东成为首批志愿者之一,自此,红马甲便成了他最贴身的装扮。

  他是公路边的引路人,不论阴晴雨雪;他是街巷里的宣传员,不畏严寒酷暑;他是危急关头的急先锋,不分白天黑夜。利用工作之余,李佑东年均参与志愿服务50次以上,宜都的社区、村落、学校、福利院留下了他一串串过往反复的身影。2020年,李佑东当选宜都市“文明眼”志愿服务队首任队长。

  2019年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李佑东认识了聂家河镇杨家棚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小赵。小赵姐妹与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生活拮据,性格孤僻。李佑东自掏腰包买来涂料、油漆将原本漆黑的土坯房粉刷一新,并送去了米、面、油等过年物资,让她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此后3年多来,李佑东定期去学校、家里为小赵及家人送去生活物资、学习用品,向老师了解小赵姐妹的学习生活状况,带着姐妹俩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她们自信、乐观成长。

  李佑东的家里整齐堆放着“最美抗疫志愿者”“文明诚信家庭”“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各类荣誉证书,但在李佑东内心里,自己就是一个简单而平凡的人,在平凡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胡金鑫)

李佑东在做志愿服务。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54316